本澳: (睇片) ​團體倡旅遊區禁煙獲社會普遍認同 當局:審慎評估條件是否許可 《濠江日報》

IN 即時新聞
2019-08-16 20:41:18

近年本澳控煙力度不斷加碼,透過多方面措施推廣無煙文化,減少煙草需求和限制煙草供應,成效顯著。社會普遍對現行控煙條例有共識,基於此,戒煙保健會主席歐家輝提出,建議進一步擴大範圍,將旅遊區和商業區等人流較為集中的地方設為禁煙區域,劃設吸煙區供煙民使用。

對於上述建議,有景點周邊商戶、非吸煙人士,以至煙民均受訪表示支持,當中有人建議繼續調升煙草稅和加強對攜帶過量煙草製品入境本澳的執法。

立法議員林玉鳳認為,禁煙範圍擴至旅遊區和商業區等人流集中的地方較難執行,建議設過渡期,試行一段時間後檢討成效再討論正式立法;同時期望政府制定一個全面的控煙政策,為居民構建健康城市。

就此,衛生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考慮到澳門的旅遊區人流密集,如要設置吸煙區,必須審慎評估條件是否許可,及須取得社會的廣泛認同;為此,衛生局將繼續保持開放態度,聆聽各持份者的意見,並依法每三年編製檢討報告,持續通過階段性的規劃推行控煙工作。

 

http://www.houkongdaily.com/20190816-IN-211494.html